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刑事审判
成果巡礼 | 乌铁法院首次“云庭审”刑事案件
作者:罗明晶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5:17 打印 字号: | |

“云端”庭审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首次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刑事案件

2020年8月7日11时至14时,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对被告人赵某某涉嫌盗窃一案和被告人罗某某涉嫌伪造事业单位印章、伪造武装部队印章一案分别开庭进行了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公诉人、被告人均不在审判庭内,这是本院首次利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刑事案件,实现了刑事案件“无接触式”庭审。

为了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该案的承办法官认真对系统操作、庭审流程、网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在操作熟练之后,法官分别与公诉机关、被告人进行多次沟通、指导,使各方顺利下载网上庭审APP,并于庭审前一天进行了网络测试。

庭审中,公诉人通过网络宣读起诉书、出示相关证据,法庭依法进行法庭调查,组织双方进行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刑事诉讼程序有序展开。最终,庭审顺利结束,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

在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继续巩固和提升自治区法院系统“百日大练兵”活动成果,加强互联网庭审力度,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