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作者:迪达尔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8:36 打印 字号: | |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按照《阿勒泰地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地区实施方案精神,对地区两级法院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活动安排,全体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党组理论中心组上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院庭长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专题研讨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院庭长从自己的内心寻求答案,从“认清形势”“严格自律”“做好律他”等三个方面深入思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好队伍,提升士气,守住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按照《方案》要求,7月20日上午,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凌江同志主持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关于公务活动禁止饮酒的规定》等文件精神,就“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推进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贾凌江主任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体会,深入领悟,切实践行,把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严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

根据活动部署,7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召开党支部会,学习传达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九项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文件与法律法规精神,通报近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红耳扯袖”加强警示,以“刮骨疗毒”加强整顿,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将党规党纪作为言行的标尺,时刻把讲规矩、守纪律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随后,全体干警就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展开了积极讨论和交流。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案为鉴”,时刻自警、自省、自律,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纪律法规的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时刻注意“八小时”以外对自己的约束。坚持司法为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司法切实维护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来源: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