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地州综述︱乌铁中院以练兵提能力、以队建促审判
  发布时间:2020-07-19 10:57:50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以审判执行工作为要务
以纪律作风为牵引
以打造过硬队伍为保障
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
着力提升干警能力素质
以队建促各项工作同向发力
截止到6月底
铁路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05件
审(执)结1517件
结案率比去年同期上升20.56%



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快跟小编一起来看看

NO.1
紧盯百日练兵提能力素质。乌铁中院党组将“百日大练兵”活动作为提升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各项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成立练兵活动领导小组,将大练兵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制定细化方案,全面实行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司法警察和综合行政人员的岗位分类培训,提升干警整体业务素质。乌铁两级法院干警参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视频业务培训32期共700人次、各院组织的专项培训12期共200人次。


NO.2
紧盯质效指标促审判执行工作。乌铁中院制定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法官审判权力和法官助理、书记员责任清单、基层法院审判执行业务考核实施办法等各项制度。中院每周、每月对各基层院审判执行情况进行通报,每季度对基层法院进行考核,强化对审判运行态势的分析和研判,加强对两级法院开展案件质量以及裁判文书规范化、庭审直播规范化、信息录入质量、长期未结案等全审判流程节点的评查,通过评查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水平提升。


NO.3
紧盯存在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乌铁中院通过召开机关各部门问题整改专题会议、两级法院综合质效分析会,针对党建、党风廉政、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审判执行质效、“1+N”系列措施落实等十四项具体工作进行梳理,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督促两级法院强化政治引领,狠抓执法办案,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审判业务质效提升。两级法院按照“守住质量指标、提高效率指标、保持优势指标、提升后进指标”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办案能力,有效促进案件案结事了,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正公平和司法温暖。



 

 

 
来源:乌铁中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