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成果巡礼 | 吹响比武冲锋号 竞技赛场夺风采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9:11 打印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要求,自治区高院司法警察总队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以技能大比武的形式对“百日大练兵”活动成效进行检验。

自6月22日至7月2日,分南疆、北疆、东疆三个赛区开展了司法警察“百日大练兵”比武预赛。全区法院党组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科学施训,坚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在增强体能锤炼战斗作风的同时,不断提升实战能力,锻造全面过硬能打胜仗的实战尖兵。

各级警队为确保警务保障工作与比武竞赛活动“两不误、两促进”,放弃节假日,主动加班加点训练,积极投入到“百日大练兵”活动中。

此次比武竞赛从六类科目九项内容对全区司法警察开展全警考核。来自各地州16支代表队  128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先后进行了男女混合4×800米接力,1分钟男子50公斤卧推、1分钟女子20公斤卧推等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中,参赛法警个个精神抖擞、步履铿锵,挥洒汗水拼坚韧,劈波斩浪勇闯关,奋勇争先展风采。他们以不怕流汗、不怕吃苦的精神不断提升执法技能水平,以顽强拼搏和一丝不苟的态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充分展现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新面貌。

南疆片区的竞赛队伍提前一周就开展集训。“巴州代表队”发扬团结拼搏,勇于争先的竞技精神,在男女混合4×800米接力科目中跑出了11分15秒的优异成绩,“和田地区代表队”坚持训练期间每日必背、每日必考,努力克服短板,在政治理论考试中突破自我,取得了团队最佳成绩。

北疆片区代表队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展现出过硬的综合素质以及“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昌吉州代表队崔盛在立定跳远项目中跳出了2.78米的好成绩。阿勒泰地区代表队在处置突发事件演练过程中,果断出击、妥善处置,充分展现了出司法警察在保障审判场所安全中的能力和过硬实战能力。

东疆片区的高院总队机关代表队孙琪和乌鲁木齐代表队田亚春在射击科目中,打出了5个10环1个9环,共59环的傲人战绩,场边传来阵阵的喝彩声。哈密代表队常雅楠在1分钟女子20公斤卧推科目中,以52个的好成绩名列前茅。

通过竞赛交流,各参赛队在比武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能,互相补齐短板,找出差距不足,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了各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锻造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司法警察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7月中旬,总成绩排前6名的参赛队伍将再次相聚乌鲁木齐,在总决赛中一展风采!




 

 

 
来源:高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