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读书交流】 阅读,与我们相伴一生——高院青年干警开展读书主题活动
作者:杜云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6:41 打印 字号: | |

6月6日,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高院办公室与院团委(青工委)共同开展了“以书为系 促建促学”6月读书分享活动。45名青年干警在一起共读经典名篇、分享读书心得、享受读书乐趣,从读书、诵词到成语接龙,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读书分享环节中,11名领读者用精彩生动的语言为大家烹制了一顿“精神大餐”。

“法官和每一位法院人,作为法律的执行者、维护者,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代表着国家庄严地法律,要从严格的自我要求开始,积累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锻造良好的品格。”执行三庭干警答诗婕向大家介绍《法治及其本土资源》一书时,启发大家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官、一个优秀的法院人。

“书是通往精神世界的桥梁,它为我打开通往更广阔世界的大门……”刑三庭干警阿地拉·阿地力在舒缓优美的音乐中,带领大家走进《我的精神家园》,介绍作者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如何思考、如何探索未知。

“作为一个90后,我通过读书了解了总书记在那段艰苦的青春岁月里,通过坚持读书、不断思考,以及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劳作和交往交融中,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执行一庭干警布热鲁孙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随后进行的飞花令和成语接龙环节,题目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再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使参赛者热情高涨、全情投入,旁观的干警们在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的同时,也不由地发出一阵阵的赞叹声,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活动结束后,很多青年干警在钦佩分享者、参赛者深厚的人文积累的同时,也表示今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积累知识、锻炼本领,修养性情、陶冶情操,立足本职、努力奋斗。

此次读书活动是高院办公室与机关党委拓展“百日大练兵”活动内容的一次新尝试,为干警搭建了交流沟通、成长进步的平台,激发青年干警读书、读诗、读史,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教育干警通过读书和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思想境界,将青春和热情投入到法院事业中。



 

 
来源: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