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闻发布
哈密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措施及典型案例
作者:魏芸  发布时间:2020-05-20 10:20:40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哈密市人大、政协代表及新闻媒体通报了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措施和两起典型案例,并就近期哈密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及维护经营秩序情况进行了通报。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李向乔介绍,按照《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哈密市两级法院推出服务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八条措施。其中包括便捷高效受理纠纷、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提高案件审判效率、营造旅游消费安全法治环境、多措并举化解纠纷、主动提出司法建议、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加强宣传引导等,在落实这八条措施中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为哈密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随后,李向乔公布了两起本地旅游业典型案例,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买买提·依不拉音通报了哈密市近期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维护经营秩序情况。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伊州区人民法院在辖区回王府旅游景区巡回法庭的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