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新和县法院完成一笔400万网络司法拍卖大单
作者:唐海明 李世兰  发布时间:2020-05-15 13:15:31 打印 字号: | |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执行案首款。”近日,新和县某企业负责人对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连声称赞道。随着司法拍卖买受人从承办法官手中接过拍卖厂房的钥匙,为此次网络司法拍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疫情发生后,新和县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的第一单。前几年,新和县某公司因资金周转问题,导致无法持续运行,交了定金的买主无法得到生产产品,也难以支付工人工资。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新和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开启执行绿色通道,历时5天完成了项目评估程序,对企业的厂房和配套设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期间,执行局组织动员全体执行干警,对该案淘宝司法拍卖平台通知及有关信息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和传播;对于电话或微信前来咨询竞拍品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竞买者介绍拍卖财产的详细情况,满足竞买者足不出户、随时随地看样的需求。该院淘宝竞拍当日顺利成交价值400万竞拍品并完成首款支付,厂房及相关设备也交付完成。

据悉,该院自2015年实行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持续保持了良好的成交率,有效去除权力寻租空间,斩断不法利益链条,降低了贪腐风险和运行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拍品溢价率,实现了拍卖环节违纪违法“零投诉”。

“网络司法拍卖是执行财产处置、财产变现的一种‘快捷方式’,为广大需求群众提供了便利,让执行法官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更大空间、更大限度地提高拍卖成交率,也提高了执行工作质效,我们大力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就是要利用‘互联网+’让司法拍卖更透明,让网络司法拍卖成为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载体。”新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新和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于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