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改革
【人民法院报】昌吉中院联手人行推进纠纷多元化解
作者:王书林,雷苑媛  发布时间:2020-04-24 12:26:18 打印 字号: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注重不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近日,该院与人民银行昌吉回族自治州支行联合召开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金融纠纷的诉调对接,加快推进形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联席会议互通金融纠纷相关情况,共同分析近年来法院审理辖区所涉及金融案件的性质、现状以及发展趋势。提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创新金融纠纷化解的新方法,促进金融领域矛盾纠纷迅速化解,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维护金融市场繁荣稳定。联席会议就昌吉中院拟出的《金融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实施细则》初稿进行了仔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了诉调对接方式、各自人员配备、调解员聘任以及经费来源保障等问题,为落实金融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席会议之后,昌吉中院党组要求两级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对于提升司法能力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对于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要经常不断地加强与人民银行金融管理部门的沟通交流,逐步完善金融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多渠道选优配强金融调解队伍,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尽快落成“金融调解工作室”。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有效发挥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功能作用,不断放大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优势,确保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走向规范有序的轨道。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