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队伍建设 | 春风吹、战鼓擂,乌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实战集训风采
  发布时间:2020-04-18 10:30:45 打印 字号: | |

随着全区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暨“百日大练兵”活动视频培训班的课程结束,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百日大练兵”集中训练拉开帷幕。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百日大练兵”视频培训结束次日,乌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组织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集中学习系列文件精神,逐项讲解审核基层法院实施方案内容,明确训练内容、训练科目,深化思想认同,对集中训练及摸排工作进行部署,为“百日大练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司法警察“百日大练兵”活动本着全员参加、全面训练、整体提高的目标,狠抓业务知识、警务技能训练,以身体素质与掌握应急处突技能的运用为落脚点,提高干警综合素质。


训练结合人员结构,采取“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灵活利用场地,以各法院为单位,通过各类训练科目掌握干警整体状况,找短板、补差距,确保“百日大练兵”取得实效。


“身体素质过硬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光能打不能运用,就是假把式。”乌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叶炜在训练中强调,“以德立生、以才立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才是司法警察综合素质的必备品质。


训练中,司法警察个个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力争佳绩。干警徐公彬以2分49秒拔得800米长跑“头筹”。女干警罗俊华取得了800米3分18秒的好成绩。不少干警更是克服伤病困难,坚持训练,认真完成训练和测试。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以“百日大练兵”活动为依托,对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开展系统训练,以实操内容进行模拟讲解、训练,确保每名干警素质能够得到提升,高效推动审判保障等工作。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