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改革
莎车县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旁听案件庭审 感受法治力量
作者:玛依努尔·图尔孙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7:54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司法公开制度、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以及全面展示莎车县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进程、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 4月13日下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走进莎车县人民法院,观摩一起民事案件庭审,“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感受阳光司法。



下午16:30,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庭审正式开始。整个庭审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当事人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程序,整个庭审过程井井有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参与“公众开放日”旁听庭审,增进了他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同时也让他们更加理解了法院工作的规定程序和国家法律规定。


庭审观摩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旁听案件的庭审过程,让我受益匪浅,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代表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尊法、守法”的理念在群众中广为传播。



 

 
来源:莎车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