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审判监督
【人民法院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真抓实干如期完成审判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11:07:25 打印 字号: | |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夺回前期防疫耽误的宝贵时间,党员带群众、上级带下级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为推进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夺回前期防疫耽误的宝贵时间,各级法院加班加点,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灾难面前,法院干警抗疫的分工与职责不一,能力也有大小,但秉承着坚定的信心、忠诚与担当,定能汇聚起来形成磅礴力量,向国家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民法院要继续充分发挥职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各项措施,对防疫工作不放松一丝一毫。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按动助力复工复产的“加速键”,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全力配合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打击整治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功能,尽快完成前期疫情防控积压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指出:对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在疫情防控面前,任何临阵脱逃、推诿扯皮、敷衍懈怠都可能成为重大失误、重大事故的导火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先,敢于担当扛责任,切实发挥“领头雁”效应,在疫情防控中牢固树立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发扬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的斗争精神,率先垂范、实干作为;坚决摒弃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不良作风,用肩膀抗起硬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局势、正视不足,调整工作状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战“疫”贡献力量。


  “上为之,下效之”,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牺牲休息时间来弥补疫情防控带来的损失,坚决夺回防疫耽误的宝贵时间,体现的不仅仅是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更是治理水平。真抓实干胜过语言鼓噪,领导带头才能严字当头,党员争先才能实干当先。无论是管党治党还是依法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明确工作思路与举措,又要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冲在前、干在先,提振的不只是信心干劲,更有落实能力、进取能力。只有党员领导干部躬身践行、做好示范,既领又导,才能形成上下协同、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党员带群众、上级带下级真抓实干,就一定能把防疫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如期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