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关注民生,昌吉市法院为聋哑人讨薪11余万元
作者:黄建荣  发布时间:2020-03-21 10:42:55 打印 字号: | |

一直以来,昌吉市法院高度关注民生案件,以保障民生为己任,切实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目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昌吉市法院坚持防疫、审执工作两不误,在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时,执行工作也不甘落后。



近日,昌吉市法院执行局在收到纪某等16位聋哑申请人申请执行新疆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张某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后,执行局局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分配案件,指定案件承办人,并要求承办人高度关注此案件,一定要保障16名聋哑人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讨回劳务工资。


案件承办人接到案件后迅速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给其讲明案件的情况,不履行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被执行人在了解到法律后果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当即将案款11余万元转入法院案款专户。随即案件承办人告知申请人代理人,该16名聋哑申请人的劳务工资已全部执行到位,申请人代理人真诚地向案件承办人表示了感谢,案件顺利执行结案。


疫情无情人有情,因居家隔离,16名聋哑申请人无法出门谋生,一时间失去生活来源的聋哑人心急火燎,昌吉市法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执行,主动作为,帮助聋哑人解决了燃眉之急,书写了疫情期间司法为民的情怀。

 

 

 
来源:昌吉市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