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新疆伊犁州法院:“访惠聚”工作队员忙碌的一天
作者:吴新民  发布时间:2020-03-21 10:18:06 打印 字号: | |

三月的奥尔曼村春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紧张的推进,农用物资进地、清理灌溉水渠、环境卫生整治、新农村建设规划的实施等各项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是奥尔曼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重中之重,需要每位队员团结一心,齐力攻坚。


“阿姨,我们学校明天开课……;同志,我明天要回企业上班……;我们是来开健康证明的”,3月15日,尹玉婷忙得不可开交。当天,是新疆伊犁州法院6名新一批干警到“访惠聚”工作队的第一天,该院民一庭审判员尹玉婷是他们其中的一员。根据院党组的统一安排,她所在的工作队是该院住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奥尔村“访惠聚”工作队。


开具健康证明是尹玉婷参加“访惠聚”工作接到的首项工作任务。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行程,尹玉婷一刻也不停息,她一边叮嘱大家不要拥挤,隔位就坐,排队等候,一边详细询问并认真核查每个人的身份、体温、居住地、目的地等相关信息,迅速为符合出行条件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并借机向大家详细介绍宣传本村即将开通“健康码”服务平台的下载和应用程序。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让每个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出具完最后一份健康证明时,离下午3时30分上班只有不到20分钟的时间。为了不耽误下午的入户走访工作,尹玉婷赶紧吃了碗泡面,便迅速与同事们一道向群众家中走去。


“在党和政府及村干部的关心帮助下,现在我家有大大小小一共七头新疆褐牛,经过一个冬天的育肥,现在每头牛最少都能卖到一万二以上,除去成本,每头牛最少能赚两三千元,加上我和媳妇的工资,每年收入可达六万元以上”。村民阿西木江·阿吉开心地向入户干部尹玉婷听介绍说。


看到阿西木江·阿吉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尹玉婷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她鼓励阿西木江·阿吉,“今年是我们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的道路上一个人也不能少,你要继续加油,扩大再生产,为大家带好头、作榜样,把致富经验和养牛技术传授给周围的困难群众家庭,带动大家一同致富”。


前些年,阿西木江·阿吉每月3000元的工资就是全家四口人所有的收入,生活过得捉襟见肘,后来在结亲干部伊犁州法院干警杜平的帮助下,阿西姆江·阿吉的媳妇在就近的玻璃厂找到了一份每月2600元工资的工作,后来阿西木江·阿吉又在结亲干部杜平的引导帮助下,充分利用当地充足的玉米秸秆做起了牛羊育肥的生意,从此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与阿西木江·阿吉道别后,尹玉婷和同事们又连续走访了奥尔曼村13户贫困群众家庭,详细询问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为贫困群众提供惠民政策咨询,积极帮助联系农用物资采购和农机器械等相关事宜,并帮助群众一同翻地种菜,还专程到现场督促指导承包商开展道路绿化工作,用心服务“三农”,赢得群众赞誉。“不论谁家遇到困难,伊犁州法院的下沉干部都能第一时间前来支援,为我们提供帮助,伊犁州法院的干部‘亚克西’”,村民马合木提·沙拉木竖起大拇指说道。



傍晚时分,尹玉婷回到宿舍,打开台灯,拿出随身携带的案卷,开始伏案写作裁判文书。她要争分夺秒将自己新接手的三个案件尽快办结,让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依然能够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和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此刻,在橘黄色灯光的映衬下,这个年轻柔弱的女法官是如此的美丽而高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官的使命与担当。

 

 
来源:西部法制报-西部法制传媒网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