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克州中级人民法院:线上“云庭审”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作者:祖丽皮亚·亚力昆  发布时间:2020-03-13 10:47:46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电子诉讼平台审理了两起跨省民事纠纷案件。

开庭前,该院民一庭法官研究案情,掌握互联网庭审操作规范。书记员及技术人员提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告知互联网庭审须知,指导当事人利用云庭审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参与庭审。

4名当事人及代理人分别在不同省区通过互联网参加庭审。在云庭审平台举证、质证、围绕问题核心进行陈述、辩论,网上庭审规范、有序,长达90分钟的庭审全程录音录像,记录清晰。

该院民二庭在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时,多次向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释法析理,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通过“云庭审”系统参加庭审。在网上庭审之前,法官通过微信实时与该案当事人保持联系,及时送达传票,对网上庭审实际操作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庭审充分保障当事人申请回避、举证、质证、陈述、辩论等诉讼权利。最终该案以撤诉方式审结。

在疫情期间,克州中院做到抗疫情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结合线上线下诉讼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克州中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