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审判监督
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四步走”科学有序恢复审判执行工作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3:16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根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统一安排,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和信访接待场所恢复开放,“四步走”科学有序恢复审判执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确保2020年法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深化学习强本领。严格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放松,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学习强国、钉钉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及审判执行最新工作要求等。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为统筹抓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及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业务知识储备。



防疫管理不松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伊犁州法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分解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做好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检查、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办公区域的定时消毒检查及防控物资配备保障,在办公场所设立应急区域,入口处及诉讼服务大厅设置个人防护提醒、张贴防控提示,利用显示屏宣传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工作人员防控意识。继续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新疆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开展线上诉讼活动,提倡网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强化诉讼服务大厅的防疫管理,组织群众有序间隔办理相关诉讼事宜,确保各个环节不留死角,时刻绷紧健康防护“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审判执行下真功。积极主动服务保障伊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院领导及各部门严格监管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加快步伐补齐功课,指导州直法院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加强对涉疫情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的分析研判,突出审判重点,依法严惩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帮助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一站式”作用,提升智慧法院应用,借助12368诉讼服务执线,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新疆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云间庭审”系统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服务好、保障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同样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


监督执纪有力度。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成果,扎实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违纪案件典型警示教育,组织全院干警工作作风、考勤纪律、安全保卫等日常工作专项督查活动。持续深化“让法徽在一线闪光”专题行动,把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思想和工作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