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库特来木村“访惠聚”工作队:暖心!一份特殊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6:53 打印 字号: | |


在绚丽多彩的早晨,库特来木村上空响起了村委会妇女主任麦丽开萨依普·麦麦提通过大喇叭宣读的公开信。在防疫情关键时期工作队、村委会给全村妇女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全村妇女送去了特殊的祝福,通过走访看望部分妇女党员、困难妇女、致富带头人,给她们送去了节日礼物。


早派工会上,工作队、村干部分成四组走访慰问村里妇女,送去节日的祝福,了解她们的困难诉求,听取对村里妇女工作的意见建议。老妇女主任、妇女党员麦丽开扎迪汗·艾合买提家里第一书记何勇、支部书记海比尔·阿布都拉给老妇女主任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并详细了解困难诉求,认真听取妇女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殷切叮嘱老妇女主任在民族团结、家庭教育、庭院改造、家庭卫生、邻里和睦、遵纪守法等方面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激发和带领更多妇女参与村级事务。


今年58岁的麦丽开扎迪汗·艾合买提入党已有20多年,她是村里妇女公认的“贴心大姐”,在村里开展的志愿活动活动中,庭院改造的尘土飞扬中,邻里纠纷的开导劝说中,村里组织的集体文化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孙女在内地上内高班,这也是她津津乐道的美事。



妇女党员乌尔古丽木·买提吐尔荪在自家的田里接到村第一书记送来的礼物,谈到妇女节的意义时激动地如此说道。乌尔古丽木·买提吐尔荪平时在县里开化妆品店,今天因轮到村里浇水,一大早她忙着给自己小麦进行浇水。她说上午浇完水就去县里开店,说今天可以挣一笔钱。


村民玉苏普·买合木提一边看着村委会干部送来的礼品,一边把礼品亲手送给老婆,并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今天你早晨听到喇叭里的祝福信,我也很感动,我还没来得及给老婆准备礼物,工作队、村委会干部就送来了礼物,今天在家陪老婆过节日,以后好好疼爱老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过好日子。”


妇女们的变化一天比一天大,村里的妇女节一年比一年更有意义。这些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村里到处是姐妹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快乐阳光的身影。在田间地头她们是农民,在家她们是贤妻良母,在晚上的学习课堂她们是学生,在乡间街道上她们领着包与城里妇女一个样。如今住着安全、舒适、宽敞的安居房,行走在宽阔、平坦的柏油路,穿着得体、文明、时尚的衣服,过着美好的生活妇女们的笑容自信挂在脸上,记在心上。


工作队副队长木拉提·艾克热木说:“下一步工作队在促进妇女稳定就业,教育子女,弘扬民族团结、树立良好家风,尊老爱幼、勤俭持家方面下功夫,让妇女们在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的等方面发挥作用,让他们跟着时代走,让‘半边天’撑起‘一片天’,求得新天地。”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