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刑事审判
特克斯县人民法院:线上公开审理刑事案件
作者:哈里亚·赛力克江  发布时间:2020-03-08 10:30:27 打印 字号: | |

“现在开庭!”3月5日,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特克斯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苏坦别克·努尔旦别克独任审判三起刑事案件公开开庭审理,因疫情防控需要,这次案件审理利用互联网法庭系统采用线上审判模式进行。 


该案审判长苏坦别克·努尔旦别克在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法庭与特克斯县人民检察院公诉人以及现取保候审在家的被告人连线。在线上庭审过程中,苏坦别克严格遵循法定庭审的程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作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


案件审理期间,苏坦别克·努尔旦别克多次询问被告人是否听清、看清公诉机关所说的话及所提供的证据,以确保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充分行使。


经开庭审理,对被告人叶某某、别某某、扎某某分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并处罚金。案件当庭宣判,三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息诉服判。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特克斯县人民法院及时调整工作思维,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稳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