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审判监督
鄯善县人民法院:扎实推动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7 10:38:04 打印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满足当事人的诉讼服务需求,鄯善县人民法院党组靠前指挥,全体干警团结协作,坚持防控“不松懈”,线上诉讼服务“不打烊”,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该院自春节假期期间就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工作的各项预案,全面升级在线信息化平台,充分运用“移动微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微信、“云模式”等现代科技手段,用心做好释法析理及当事人思想工作,依法及时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网上立案15件、通过电子送达67件,网上开庭11件,网上交换证据36次,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财产”280件。


同时,该院全力配合县委政府统一安排的联防联控,组织45名干警协助社区、联系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居民小区,开展24小时轮流值守、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配送生活物资等防控措施,干警全身心投入到抗击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筑牢了安全防线,让广大群众倍受感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融入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法院干警应有的忠诚、使命、责任、担当,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了法院力量。

 

 

 
来源:鄯善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