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福海县人民法院:拖欠工资不能等 线下纠纷线上解
  发布时间:2020-03-04 09:39:17 打印 字号: | |

“真没想到,不用来法院就成功调解了拖欠我的工资款,在线视频调解效率真是高!”案件调解成功后,当事人魏某发出这样的感慨。


3月1日,福海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马辉为减少人员接触,防范诉讼当事人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决定采用远程视频进行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引导当事人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调解。经过两个小时的线上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冯某6月前一次性给付原告魏某劳务费18800元,并在线确认。


据了解,2017年原告魏某在被告冯某承包的建设工程中提供劳务服务,冯某出具一张欠条,并口头上约定此欠款2018年底付清,却一直拖欠未给付。春节前,魏某将冯老板诉至福海县人民法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各地出行受到严格管控,魏某不知什么时候可以拿上工资,感到十分焦虑。了解到魏某这样的情况,马辉采取“分调裁审”机制,通过电话联系被告,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进入诉前调解程序。“疫情当前,政府号召有序进行复产复工,我也不好意思再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啊!”调解成功后,冯某也表示歉意。


福海县人民法院坚持疫情防控、执法办案“两手抓”, 推动多元解纷机制落实,将大部分诉讼活动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把案件分流到诉前调解,在筑牢防疫防线的同时,确保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诉讼,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架起了便民、利民、惠民的连心桥。





 

 
来源:福海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