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审判监督
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天网络查控案件12起冻结案款7万余元,给力!
作者:马雪桦 杨明  发布时间:2020-03-04 09:35:30 打印 字号: | |

在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移动微法院、网络查控等线上平台,开展立案、查询、办案等诉讼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工作“两不误”。



近日,乌铁中院立案庭庭长马雪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某银行使用移动微法院提交数件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在银行提交申请成功后,及时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技术保障人员联系,于当天通过内网系统审核,成功进行立案并马上将案件移交至执行局。



该院执行一庭庭长杨明运用微信、电话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调解顺利执结2件案件,同时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数件执行案件进行了网络查控。一天之内即对其中12件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的40余名当事人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成功冻结执行款7万余元。


针对部分执行案件财产查封、冻结期间即将届满的情况,杨明法官还积极与外地不动产登记机关、财产所在地法院联系,在确定当地工作状况后,通过网上委托方式办理了5件执行案件财产的续封、续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乌铁中院干警工作不停歇,法官用心办案、网上办案,用高效、便捷的信息技术手段为案件当事人排忧解难,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来源: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