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工作队——人勤春来早,田间大棚春耕忙
作者:周鑫  发布时间:2020-02-24 10:33:00 打印 字号: | |

二月下旬的墨玉县,气温渐渐回升。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所在的墨玉县吐外特乡,已是一片“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的早春景象。


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显得既特殊又平常。特殊的是,眼下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事活动等的开展仍需符合防疫条件;平常的是,村民们像以往每一个春天一样,播种希望、辛勤劳动、等待丰收。


在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村民麦麦提阿卜杜拉·麦麦提敏的蔬菜大棚内,麦麦提阿卜杜拉·麦麦提敏夫妇正在忙碌着。油白菜、芹菜、青椒等蔬菜已基本成熟;西红柿、茄子等菜苗亦充满生机。疫情防控期间,麦麦提阿卜杜拉·麦麦提敏家的新鲜蔬菜是辖区内村民蔬菜获取的渠道之一。同时,为保障新鲜蔬菜能够及时外运销售,自治区高院驻库木博依村工作队为蔬菜种植大户提供了必要的便利条件。


农田里的冬小麦已经泛青。库木博依村村民艾拜·麦提尼亚孜正在农田里劳作着,为冬小麦追肥;如则麦麦提·杰力力夫妇正准备将农家肥运送到农田,憧憬着收获。


库木博依村村民巴热提·努日,疫情防控期间为全村30余户家庭免费磨面。此刻,他正在家中检修农机具,为春耕备耕做准备工作。


除春耕备耕工作之外,自治区高院驻村工作队按照墨玉县委的安排及要求,指导辖区内村民在符合防疫条件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