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审判监督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 :跨越三千公里的“云庭审”让双方当事人满意
作者:边金蕊 周娟  发布时间:2020-02-22 10:43:47 打印 字号: | |

2月17日下午17时,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隔空”审理了一起跨越三千公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该案原告顾某因借款与被告杨某发生纠纷,原告顾某于2020年1月向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系吐鲁番市鄯善县人,原定春节过后开庭的案件,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被告杨某目前滞留在武汉市。为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沙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陈晶晶通过云间网上庭审系统,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一次跨越三千公里的庭审。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整个庭审过程仅用了40分钟便顺利结束。

防疫最紧要,但司法为民不中断;线下暂停了,但网上服务不中断;庭审顺延了,但公正司法不中断”。接下来,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诉讼服务,做到疫情防控、案件审理,两手抓、两不误,做到隔离不隔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同步推进,让公平正义、司法为民在战“疫”期间不缺席。

 
来源: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