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工作队—— 点滴心意 汇成灭疫的洪流
作者:周鑫  发布时间:2020-02-20 10:49:57 打印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族人民群众亲身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各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之时,家住墨玉县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301号的阿卜力孜·艾孜老人主动对在村里的驻村干部提了个要求:自己有一个心愿,想要亲自跟“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说。

得知这一信息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建华、村党支部书记阿不都合里克·阿不都克地尔来到阿卜力孜·艾孜老人家中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阿卜力孜·艾孜老人说到:“我是墨玉县农业农村局的退休工人,今年已经70岁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都通过新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现在湖北武汉的疫情最严重,新疆也有了确诊病例。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安排。我从新闻里了看到了全国各地忙碌的身影,村里的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也都非常辛苦,每天入户了解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宣讲防疫知识、为我们消毒、为我们送粮食蔬菜……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作为普通公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服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和社会增添麻烦。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已经大幅度改善,村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有稳定的退休工资,面对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捐款2000元,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村里一定要收下!”

阿卜力孜·艾孜老人一家合影

面对阿卜力孜·艾孜老人的爱心之举,“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建华、村党支部书记阿不都合里克·阿不都克地尔对阿卜力孜·艾孜老人说:“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工作队、村“两委”的职责所在。在这样一场波及全国的疫情面前,老人家能够从自己并不十分充足的积蓄中捐出2000元钱,体现出了老人家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表示非常钦佩和赞赏。我们代表村委会收下老人家的爱心捐款,请老人家放心,我们一定专款专用,持续做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老人家通报款项使用情况,不辜负老人家的爱心。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