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工作队—— 战“疫”不误扶贫
作者:马庆明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7:33 打印 字号: | |

“现在疫情防控这么严格,也没有人来收鹅蛋了,我们的鹅蛋卖不出去,心里太着急了!”日前,和田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的乡亲们找到在这里驻村的自治区高级法院“访惠聚”工作队,反映大伙的困难诉求。

原来,高院琼库勒村工作队2019年出资5万元资金,为40户缺乏就业能力的贫困户家庭购买了2000只鹅苗,销售鹅蛋成为最被看好的增收项。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3000余枚鹅蛋滞销。

既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不能耽误脱贫工作。面对村民的困难诉求,琼库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魏锋发动工作队员们群策群力、积极联系,终于找到一家孵化场,能够上门收蛋。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2月18日,琼库勒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挨家挨户上门收蛋,并做好登记,再将鹅蛋统一交给孵化场工作人员,当晚就将卖鹅蛋的钱交到了养鹅户手上。

“太感谢工作队了!”收到一千多元的古丽巴哈尔开心地说,回忆起养鹅的这几个月,工作队每隔两天就来查看鹅的养殖情况,当时她还嫌麻烦,现在终于明白了良苦用心。 

“疫情当前,群众利益无小事,再小的事也要当做大事做,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诉求是战疫的基础。”琼库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魏锋表示,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但面对今年全村脱贫的艰巨任务,扶贫工作一刻也不能耽搁。

琼库勒村工作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真情实意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难处,以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成为群众心头最信得过的人,切实提高了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