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闻发布
克拉玛依市中级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肖元龙  发布时间:2020-01-22 11:59:2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克拉玛依市“两会”刚刚闭幕,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年两级法院攻坚执行难工作成效,全市法院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整体情况,并公布3起拒执罪和1起妨碍公务罪典型案例。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就打击拒执罪、提高执行工作效果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2016年至2018年,克拉玛依市两级法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拘留73人,罚款41人,追究刑事责任3人,配合各种措施,圆满完成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

2019年,克拉玛依市两级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指标高位运行,建立并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共受理执行案件4218件,执结3986件,执行到位金额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57%、48.84%和28.3%。以空前的力度惩治“老赖”,共司法拘留98人,较过去三年拘留人数总和增长34%。同时还发出拘留决定书200余份,这些拘留决定书送达被执行人或其家属后,绝大多数被执行人慑于压力全部履行完毕或与债权人达成和解,虽然没有实际送拘,但取得了明显成效。两级法院还向公安机关移送了4起拒执罪案件,对12家单位和个人罚款75.8万元,将827名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1875人,在克拉玛依市的奥斯卡电影院、博达银都酒店、大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广告大屏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极大地震慑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尤其是2019年11月审理的某房地产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魏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判处魏某有期徒刑六年,对该公司罚金100万元,彰显了全市法院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的坚定决心。

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表示:“全市法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依法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惩治拒执犯罪,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充分发挥各类强制措施在提升司法权威、推动解决执行难、促进社会诚信体系构建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克拉玛依市宜居、宜业之城建设。”

新疆法制报、克拉玛依电视台、克拉玛依日报的记者,以及克拉玛依市律师协会和部分申请执行人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