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阿拉山口市法院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
  发布时间:2020-01-17 10:51:03 打印 字号: | |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月12日-1月16日,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自行观看的方式,收看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并展开讨论。

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共有五集,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系统展现了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一系列真实典型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真实画面,深刻剖析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们的思想根源,描述了他们失去人生自由的过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红线底线的决心和毅力。该片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观看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新一年开始之际要更加主动把握群众需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要求融入法院各项工作中,转化成为人民服务、让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



 

 
来源: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