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村里的亲戚来过年了!自治区高院“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01-16 11:34:37 打印 字号: | |

1月11日至15日,是和田地区墨玉县琼库勒村村民谢姆西努尔·麦麦提伊敏难忘的一段日子。

11日,她和墨玉县吐外特乡6个村的11名村民代表,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邀请,从墨玉县前往乌鲁木齐,参加为期五天的“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三天前,他们开启了这段难忘的幸福时光

转眼就到离别的日子,15日10时30分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台上,村民代表和高院干警代表依依惜别。回想几日来与高院干警们的朝夕相处,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浮现在每个村民的脑海中。

1月12日13时许,从和田开来的火车抵达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高院干警代表早早就来到出站口,翘首期盼12位村民亲戚的到来。

当村民亲戚代表的身影出现在出站口时,大家纷纷迎上前去,与亲戚握手、相拥。重逢的喜悦都写在了彼此的脸上。


高院各党支部分别与亲戚开展融情活动,团结之花在乌鲁木齐处处开放。

在高院机关,喀拉亚尕其村村民艾比拜·喀斯木再次见到了“知心姐姐”刘琼,她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带来的礼物——一块丝巾送给了刘琼。

2018年1月,自治区高院信息技术处处长刘琼被派驻喀拉亚尕其村“访惠聚”工作队任副队长。期间,她与当地村民相处融洽,情感真挚。2019年12月,刘琼结束驻村工作回到岗位,村民们依依不舍。

“之前一起在村里生活的人,今天在高院机关再次相聚,太多感动,也十分感谢高院给我们创造的机会。”艾比拜说。

1月12日下午,自治区高院监察局党支部干警曲永涛带着亲戚麦麦提托合提·艾散乘坐地铁来到人民广场参观。这是麦麦提托合提第一次走出和田来到乌鲁木齐,也是第一次乘坐地铁,心情格外激动。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首府,今天,我竟然还在首府亲身体验了地铁。”

“速度太快了,坐着还稳稳当当的,转眼就从城市的一头到了另一头。”

一路体验一路惊喜,麦麦提托合提说,回家后,他要多鼓励村里的孩子们努力学习,走出来,长见识。

1月13日下午,受自治区高院的邀请,12名村民代表参加了“自治区高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为了保持良好的观看效果,高院党组将他们的观看坐席安排在了舞台的正前方最佳位置。

绚丽的舞台、精彩的节目,让大家激动的不时摇起手中的小红旗。

小品《说说心里话》生动演绎了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高院驻村工作队在自治区党委和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项惠民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村里的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配乐诗朗诵《法治担当 勇立潮头》、舞蹈《赞歌》、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歌舞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充分展现了法院各族干警将金色的年华融入法治中国建设,把铿锵的脚步汇入构建和谐的征程,谱写出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华美乐章……

看着舞台上感人的一幕幕,村民代表们眼眶湿润了。

“舞台上的场景都是我们在村里的亲身经历,没有工作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演出结束后,阿拉多斯村党员代表麦吾拉尼亚孜·麦麦提尼亚孜深有感触地说道。

高院干警抓住最后的时间带着亲戚乘地铁、逛商场、品美食、参观博物馆、在家中团聚......连日来的相处让21岁的琼库勒村村民谢姆西努尔·麦麦提伊敏感到幸福不已。

“任翔姐姐和司装处其他的干警们带我参观法庭、体验健身房、外出参观,增长了不少见识。”在乌鲁木齐就读大学期间,高院干警时常去学校看望她,还邀请她到高院机关参加活动。再次来到高院,“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两年前,谢姆西努尔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在乡里的司法所工作,一家人的生活慢慢好起来。这次来,她给司装处的干警们带来了自己亲手剥好的核桃,也让司装处的干警们深受感动。

团聚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

没有遗憾,只剩期待。

站台前,大家已经相约好了下次的团聚。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