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病魔无情法官有情 让真情在法外延伸
作者:周露  发布时间:2020-01-13 11:00:28 打印 字号: | |

近期,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大丰法庭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案。当原告听了法官耐心劝说后,在妻子的病床前,激动地说:“谢谢法官,谢谢法院,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法院的温暖和关爱,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段感情,照顾好病重的妻子”。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是承办法官在案结事了后收获的一份沉甸甸的礼物,让被病魔困扰的家庭重归于好,也让当事人感受到寒冷冬季的一丝温暖。

原告和被告是同学关系,双方经恋爱而结婚,但是被告在婚后就身患重病,卧床多年。由于丈夫长年照顾病重的妻子,感情也受到了影响,丈夫遂向妻子提出离婚。承办法官接过案件后,了解到双方的家庭情况,得知丈夫是因为妻子病重才心生怨言,双方还有感情基础。于是,法官不顾天冷路滑,多次去医院看望被告了解病情,并到原、被告家中走访,耐心的做起双方家庭的思想工作。最终,原告在法官的劝说下,丈夫认识到照顾病重的妻子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看着深受病患折磨的妻子,不禁落下了热泪,拉起妻子的手,愧疚地说道:“老婆,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这次调解化解了双方的矛盾,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对于行动困难的当事人,大丰法庭能够主动采取上门办案的方式,既解决了矛盾纠纷,方便了困难当事人,又提高了办案效率,更让真情在法外延伸。


 

 
来源: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