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结对亲戚来做客 干警相聚话团结
  发布时间:2020-01-13 10:42:04 打印 字号: | |

1月11日,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邀请,来自墨玉县吐外特乡的12名村民代表踏上前往乌鲁木齐的列车,赴乌鲁木齐市参加为期近一周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和高院干警们相聚共迎新春共叙情谊。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都是高院干警的结对亲戚,其中既有党员代表、也有群众代表,这是他们个人首次受高院邀请来乌鲁木齐参加联谊活动。大家都盼望着早一点和自己的结对亲戚相聚,把全村村民的祝福带到高院机关。

库木博依村党员代表果海尔妮萨·麦麦提尼亚孜作为参加活动的村民代表之一,她说:“身为库木博依村的一名普通村民,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高级法院驻村工作队来到吐外特乡后,乡里和村里发生的喜人变化。现在社会稳定,村民生活幸福,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村民们都说工作队亚克西!”

1月12日中午,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高级法院干警们盛情迎接结对亲戚的到来,热情拥抱,互相问候。从火车南站出发,大家一同来到高级法院机关,在机关食堂一起吃午饭,互相了解近期工作、生活上的情况。后续几天,结对亲戚还将与高院全体干警一起开展民族团结文艺联欢,参加高院各党支部开展的融情活动。每一位村民代表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行程充满了期待。

自2016年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启动以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干警与墨玉县吐外特乡6个村的千余户村民结成亲戚。结亲干警们经常前往墨玉县吐外特乡“走亲戚”,认真开展情感交流、扶贫济困、法律宣讲等活动,与结对亲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高院机关亦多次邀请村民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开阔了村民们的眼界,形成了良好的情感交流互动机制,以实际行动浇灌着民族团结之花。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