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部署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回头看”工作
作者:马庆明  发布时间:2019-12-23 12:14:51 打印 字号: | |

12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召开会议,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做好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安排部署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由自治区高院二级巡视员、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魏锋同志主持。高院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及11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按照《紧急通知》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制定的《贯彻落实<整改方案>的十条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总目标的有力保障,是坚持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要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脱贫攻坚巡视整改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回头看”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主体责任的落实关乎整改的落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自觉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照“十条措施”和《整改方案》的相关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整改,做到真整改、真负责。整改工作是每一个工作队员的责任,所有队员要主动担当整改任务,各村要对各项整改要求对标对表,逐条落实,责任到人。工作队队长及第一书记要做好统筹安排。三是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做好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干部作风至关重要,要聚焦一个“实”字,深入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必须要务实的要求,严厉整治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是在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的状况下,仍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细化整改各项任务,严格监督执纪,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全面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