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伊犁州分院家事审判法庭首案开庭
作者:周丽萍  发布时间:2019-12-20 10:18:06 打印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家事审判法庭首次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

上诉人关先生在德国已居住生活30年,专程从德国慕尼黑回国,与被上诉人佟女士及家人共同来到伊犁州分院家事审判法庭开庭。双方经人介绍认识仅一个月,于2017年7月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民政局领取结婚证。因双方缺乏感情基础,在关先生婚后回德国一年不归后,双方夫妻感情破裂,均同意离婚。关先生起诉离婚时,一并主张佟女士返还结婚前其向佟女士支付的32万元现金。佟女士坚决否认收到该款,故拒绝返还。

在法庭外一见面,双方当事人均情绪激动,一言不合即发生激烈争吵。但经法官引导,来到家事审判法庭后,看到家事审判法庭审判台与普通法庭完全不同,双方当事人均向法官表示,原本对立紧张的情绪舒缓平静不少。

家事法庭以圆桌布局,采用自然融柔和的原木色装饰色彩,看起来温馨又不失严肃,庄严又不失温暖。圆桌审判台兼家事调解区域,中间摆放生长茂盛的绿植,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整体氛围,利于当事人舒缓心情,修复情感。法庭的审理理念与家事审判改革坚持“以人为本、以和为主、以责任为担当、以宽容理解为内涵”的要求高度一致。

本案当事人虽然分歧很大,但在法院营造的和谐环境下,当事人都冷静下来,听法官细心释法析理,宣讲法律程序,最终本案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离婚,诉争32万元另行解决。双方领取了民事调解书,对法院的审理情况表示满意。





 

 

 
来源:伊犁州分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