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农民工兄弟讨薪难 法院及时出手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9-12-16 12:26: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艾某等9名农民工来到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起诉杨某,想要讨回被拖欠的16万余元劳务费。阿拉山口市法院组成调解团队,仅用不到2天的时间就办结了案件,帮农民工们拿到劳务费。

    艾某等十余名外地务工人员为被告杨某提供劳务,但工程结束后因核对结算劳务费双方发生争执,所以杨某未支付劳务费。了解具体案情后,立案庭速裁团队及时联系被告杨某,认真听取双方意见,采取有效沟通方式,并组织双方对劳务费进行结算,经过10个多小时的对账和耐心的疏导,双方对拖欠劳务费的数额及给付方式达成一致,被告杨某当场向每名原告履行了3000元劳务费,并约定12月20日履行支付剩余费用。同时,法院还减收诉讼费1281元。艾某说:“非常感谢法院干警,加班加点为我们解决问题,现在我们都很高兴,可以安心回家了”。

    临近年底,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快速办理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切实将司法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