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哈密市中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知识讲座及竞赛活动
作者:魏芸  发布时间:2019-12-04 16:48:47 打印 字号: | |

“请1号队伍3号选手回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部宪法称为什么?”12月3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室座无虚席,由该院青工委主办,辖区法院参与的“宪法宣传周”知识讲座及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

当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首先开展了宪法知识讲座,主讲人郝慧文同志从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保障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尊崇和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干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进一步加强了干警们对宪法的学习和掌握。

在随后开展的知识竞赛中,由市区两级法院组成的5支队伍15名选手准备充分,对宪法知识了然于胸,答题迅速流畅,竞赛激烈,争相抢答,以三人为单位的小组发挥团队力量,集思广益想答案,积极赢取团队荣誉。参加讲座的干警们也通过现场观众答题的环节积极参与到知识竞赛活动中,给选手加油鼓励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自身的宪法知识水平。

参加活动的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宪法知识讲座和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宪法知识的学习,在今后的司法实践中将自觉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努力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以切实行动维护宪法权威。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哈密两级法院广大干警中掀起了自觉学法、懂法、用法的新高潮,增强了干警们的宪法意识,积极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