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闻发布
新和县人民法院召开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新闻发布会
作者:李世兰  发布时间:2019-11-15 11:31:33 打印 字号: | |

11月14日下午,新和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有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公布该院自2017年以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发布会由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买合木提·纳曼主持,县人大政协、交警队、交通运输局、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及媒体记者等代表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自2017年以来该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分析了该类案件的突出特点,公布了三起典型案例。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质效,该院采取以下主要举措:一是加强诉调对接工作,把纠纷化解在庭前。二是组建交通事故专业化审判团队,实现“繁案精审,简案快审”。三是推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有效形成强大社会合理。四是注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纠纷。

据了解,该院将从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学习上级法院有关指导意见精神上,进一步加强审理该类案件的适用性,同时深化联动综合治理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试运行,开创“互联网+道路交通纠纷调解”新模式。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