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法官耐心调解 兄妹和好如初
作者:李元辰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5:10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的案件,赵某和赵某的哥哥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在调解书上签下了字,赵某和赵某的哥哥对法庭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感谢。

2010年11月,赵某和赵某的哥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由赵某的哥哥独自经营某店,其向赵某支付50万元股权转让费,每月向赵某支付6000余元,后来因为经营不善,资金亏损,导致赵某的哥哥无法支付钱款,后被诉至法院。

法官了解案情后,耐心听取双方的意见,知道双方只因相互不理解而激化了矛盾,调解中,双方总是不能同时到场,赵某哥哥更是多次不见,法官通过多次电话,当面沟通等方式对双方进行劝解。由于双方诉求不同,在支付时限上分歧大,多次调解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调解陷入僵局,但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反复地做工作,倾听当事人意见,稳定当事人情绪,在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兄弟姐妹想起了过往种种,也感慨颇深,终于使双方本着自愿、公平、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使原本反目成仇的兄妹两和好如初。

本次调解不仅解决了当事人的诉求还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积怨,提高了审判质效,促进了社会和谐,使双方握手言和,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