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司法拘留措施显威 “老赖”家属速缴案款
作者:买合苏提  发布时间:2019-11-13 10:14:25 打印 字号: | |

11月8日一大早,哈密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就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执行法官正在与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的家属沟通还款事宜,此时,被执行人马某已被实施强制拘留措施三日。

据悉,2017年8月7日,该院依法判决马某偿还小额贷款公司借款本金二十万元及利息;孟某等承担连带保证责任。2019年7月19日,因马某等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某小额贷款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几名被执行人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执行法官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互联网存款、不动产、车辆等信息,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2019年11月5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报发现马某的执行线索,称马某前些年是做玉石生意的,有一定的积蓄,不可能没有财产。承办法官与执行干警前往哈密市伊州区陶家宫泉水地将马某拘传至哈密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向马某做释法析理工作,但被执行人仍不思悔改,拒绝履行剩余案款。最终承办法官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2019年11月8日清晨,马某的家人来到法院,表示之前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可以赖掉这笔账,马某被强制拘留后一家人感受到了司法权威,想到马某在拘留所接受司法制裁,马某的家人决定及时还款、诚信做人,当即拿出五万元偿还欠款。鉴于被执行人马某及家属的现实表现,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院决定对马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