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法院+公安”  剑指“执行难”
作者:王雅雯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6:15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近日,尼勒克县人民法院联合尼勒克公安局,构建“法院+公安”联动新模式,携手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

11月6日,在强制执行一起案件过程中,被执行人郑某妻子王某私自爬上执行现场塔吊,以生命要挟法院中止执行行为并撤离执行现场,经执行法官多次劝说无效,公安干警果断处置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离,本案涉及施工设备依法顺利拆除,现场无一人受伤。这是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以来,首次成功执行案件。

王某威胁、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行为影响极其恶劣,且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照相关规定决定对王某拘留15天并罚款50000元人民币。

“法院+公安”联动新模式将会使不少执行难题迎刃而解,给有钱不还的“老赖”、拒不执行判决的当事人敲响了警钟,同时发出了维护社会稳定、公正司法为民的最强音。

            


 

 
来源:尼勒克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