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忠诚铸法魂 奉献见初心 ——记玛纳斯县法院法官李雪红
作者:武艳艳  发布时间:2019-11-11 10:43:29 打印 字号: | |

11月2日凌晨,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审判员李雪红因病去世,享年49岁。在随后的几天中,关于她捐献眼角膜的消息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人们纷纷对她的奉献精神表达敬佩,同时也对这位优秀法官的离去感到惋惜。

李雪红珍爱法官职业,视公平正义为生命。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好学、勤勉敬业、公正司法、清廉如水。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等各方面都较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们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患病以来,她从未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请假单上写的都是“事假”。今年6月,病情稍有好转的她,不顾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劝阻,坚持回到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坚持上班2个多月。即使到最后躺在病床上,时刻关注着法院的工作和发展,挂念着和她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关于人生,她用自己的一生给了我们一个不平凡的答案。

在她生命的最后时刻,她主动缴纳了最后一个季度的党费,同时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书。“优秀党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巾帼建功立业岗位创新能手”、“优秀干部”、“办案能手”、“最美法官”一个个或大或小的荣誉印证着她曾为初心和使命所付出的努力,如今也成为了她走后给人们留下的回忆。      

经过几天的爱心接力,她捐献的眼角膜已找到了两名配对适合的患者。她用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具有的高尚品格,不仅带给两位患者光明,更为我们所有人心中增添了光明。



 

 
来源:玛纳斯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田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