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行政赔偿
乌市中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作者:戈静  发布时间:2019-11-08 11:17:1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11月5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市人大10余名代表旁听了一起公开开庭审理的行政案件。

本次公开开庭审理的是一起自然资源行政许可上诉案,庭审过程全程直播。庭审前,为使旁听代表们了解庭审程序和案件情况,主审法官详细介绍了此案案情,以便人大代表们更好地对庭审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

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代表们细心观察,仔细聆听,并认真做好点评记录,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决定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市人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庭审严格按照程序依法进行,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并对法官们在庭审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人大代表表示,此次进入法院旁听庭审意义重大。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学好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勤政为民、依法办事,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庭审旁听观摩活动,实现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