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疆工作感悟
作者:郝德萍  发布时间:2019-11-04 13:06:53 打印 字号: | |

新疆之广,举国之最,我原本的工作单位在哈密铁路法院,离挂职工作的岳普湖县人民法院隔了千里之遥。有人说,在哈密看了日落后乘飞机到喀什,还能再看一次日落,所以,即使同在新疆,南疆的岳普湖县法院在我心中也是一个遥远且陌生的存在。此次根据哈密铁路法院党组的安排,在岳普湖县法院为期两个月的工作生活,让我对南疆法院及干警有了全新的认识。

喀什是古丝绸之路的商埠重镇,而我所在的岳普湖县则是被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沙漠风光旅游之乡”,新疆的各族人民素以热情好客闻名,来到岳普湖县法院,我深刻感受到了同事们的友善以及对我的关心。除了工作上的相互帮助之外,在生活上,他们也给予了我极大的照顾。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朴实、认真、诚挚......这些或许就是我们每个人在工作生活中想要追求的东西、最简单纯粹的东西。

众所周知,在新疆地区生活的民族众多,而我们互相之间也都是把彼此当做朋友,甚至亲人。院领导总是说,亲戚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法院干警不仅要在物质上帮助,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去影响。干警们热情地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得到了最真诚的祝福和感谢。

这里虽然美丽,却依然是个地域偏远的县城,语言不通,文化普及程度不高,都是现实存在的弊端。可是,即使工作环境不尽如人意,也还是有很多人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知识和青春。在这里,随处可见的是奉献,是拼搏,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我与同事们一同办案,一同结亲,一同学习,收获了很多,不仅是专业上的经验,更是有一份从生活中感悟出的智慧。

我们皆为法律人,无论身处何地,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都不应该被遗忘,法律虽严,人情却暖,我很幸运,有了这次两个月的学习工作机会,能结识这么多关心帮助我的同仁,南疆之行教会了我很多看似简单却值得回味的东西,愿我们每位法律人都能在自己的职业岗位上一起发光发热,为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守护我们共同的法律梦想。



 

 

 
来源:哈密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