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呼图壁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作者:王丽娜  发布时间:2019-10-31 11:23:36 打印 字号: | |

“感谢法官,我们终于拿到了拖欠多年的工资!”秦向明满脸笑容接过执行法官递过的现金,这是呼图壁县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出现的一幕。

10月30日上午,呼图壁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昌吉州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两级法院同时召开执行风暴案款集中发放大会,共发放金额合计517万元,17起执行案件,有20位申请人领到了案款。

自开展“执行风暴”专项行动以来,呼图壁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分管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积极与工商、公安、银行等单位协调联动,采取多种途径查找被执行人,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在三个月内共执结案件1354件,执结数同比上升69%。终本率20.1%,终本合格率100%,信访案件办结率100%。该院先后开展了集中腾房、集中惩戒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打击拒不申报财产等执行活动,查询、冻结、扣划各类银行账户1000多个,运用信用惩戒机制,将26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限制高消费815人次。在电视台、户外电子屏、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30人次,罚款 5人次。通过采取一系列强制措施,最大限度打压“老赖”生存空间,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真正做到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此次集中发放案款大会,是该院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到实处的集中体现,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