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改革
巴州中院:加强业务指导 统一办案尺度
作者:杨娜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6:1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裁判质量,不断增强审理民商事案件的司法能力,规范一、二审法院裁判思路和裁判尺度的标准,更好的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弥补办案质效短板,提升法官的司法能力和水平,10月25日上午,巴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一、民二庭部分法官到库尔勒市法院召开发改案件分析和统一裁判尺度研讨会。

  会上,中院民一庭、民二庭有关同志就2019年1月—9月库尔勒市法院发改案件的原因、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发改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   

  中院民一庭庭长来永存表示,案件质量是审判工作生命线,法官要认清不足,迎头赶上,以司法责任制改革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法律释明、判后答疑、诉讼调解等工作,提高服判息诉率。要更加严格地抓好审判管理,加强案件研讨,在查清事实、归纳焦点、采信证据、适用法律等方面做细做实工作,提升裁判质量。要创新审判机制,提高办案技巧,提升做群众工作能力,做到案结事了,保证发出的每一份判决都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会后,中院法官与库尔勒市法院法官就11项审理民事审判工作出现的问题统一了意见,为今后两级法院办理类似案件指明了方向,能更有效地规范法官的自由裁量权,防止司法腐败的产生,从而提升司法的公信力,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