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莎车县法院多元解纷化解矛盾,当事人摒弃前嫌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19-10-18 11:19:11 打印 字号: | |

近日,莎车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受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院立案庭法官了解案情后立即启用繁简分流机制,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工作的积极作用,迅速有效地化解了双方之间的矛盾。

老家在山东的李某和莎车县的亚某认识多年,两人关系非常要好,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能互帮互助。2016年6月,亚某因资金周转紧张数次从李某处借款,共计44万元,并约定分两期还款,于2020年4月前还请所有欠款。却不曾想亚某由于经营不善,生意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因此从李某处所借欠款也未能如期归还,在李某多次催促且索要未果的情况下,俩人的关系也急剧恶化,最终李某选择向法院寻求帮助。

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法官接到案件,通过对双方情况的深入了解后发现,亚某确实存在一次性偿还的困难,双方矛盾加剧的主因是俩人每次见面情绪都太过激动,每次都以吵架结束。法官认为存在调和的可能,原被告双方只是缺少一个合适的机会坐下来好好谈谈此事。后经调解法官多次联系,耐心倾听双方的心声,并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做诉讼调解,最终,李某与亚某化干戈为玉帛,达成了和解,亚某对该笔欠款分两期偿还完毕。在调解过程中,调解法官既考虑到了亚某还款的实际困难,也想到了双方的诉讼成本问题,更避免了当事人因矛盾激化最终针锋相对的境况。                                               

李某与亚某经法院主持握手言和,这体现了新疆各族人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同胞情谊,也践行了人民法院多元解纷机制在群众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来源:莎车县法院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