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奔跑”在执行路上的法官
作者:马彦燕  发布时间:2019-10-09 12:06:37 打印 字号: | |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在上班的时间,他们的办公室里却没人。当他们出现在办公室的时候,单位的同事们早已下班回到家中。他们就是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默默做出奉献的法院执行局干警。

今年以来,昌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化解执行积案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强研判,加大措施,分类施策,挂图作战,提高查人找物能力,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强保障。截止八月底,该院执行局收案4823件,已结3899件,发布失信人员名单1257人次,拘留77人次。

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昌吉市法院执行局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提高结案率,争取用最短的时间为当事人要回案款。

所以,如果你打执行法官办公室的电话没有人接的时候,请等等,因为他可能在银行划款,也可能在找寻被执行人的路上。如果你是被执行人,而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时,请想想我们的执行法官,花好月圆时,他们也有家人需要陪伴。

致敬,“奔跑”在执行路上的法官。

 

 
来源:昌吉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