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新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3:43 打印 字号: | |

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访问

“移动微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遵循司法规律,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重要指示精神,在浙江法院成功推行的基础上,在全国法院主导推广的一款依托互联网,能够提供网上立案、交费、送达、调解、证据交换与质证、庭审、执行等移动在线诉讼功能,可以满足当事人和法官“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微信小程序。

新疆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移动微法院”试点法院。目前,“新疆移动微法院”已经研发上线,完成与审判、执行办案系统对接,并作为分平台接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移动微法院”总入口。

新疆移动微法院为当事人和律师和诉讼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移动电子诉讼服务,实现民商事一、二审案件从立案、交费、电子送达、证据交换与质证、告知释明、庭前会议、无争议事实固定、争议焦点固定、诉讼事项申请、阅卷、笔录确认、诉前调解、移动庭审、沟通交流、宣判,到执行立案、办理等全流程在线流转和诉讼服务网上办理,办理事项随机接入、即时服务。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