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富蕴法院:攻坚“硬骨头” 夜间执行“不打烊”
作者:维娜拉  发布时间:2019-09-09 11:46:41 打印 字号: | |

为准确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变,进一步巩固成果,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富蕴县人民法院全面开启夜间执行“不打烊”的工作模式。

9月2日20时,富蕴法院警车呼啸而出,1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二路,奔赴涉案各乡镇、街道开展“夜间执行”行动。一个小时后,第二执行团队便在库额尔齐斯镇某街道成功拘传了被执行人王某。因合同纠纷一案,王某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面对夜晚突然出现在家门的执行干警,得知自己要面对的是15日的司法拘留,王某不再嚣张,当即给付1万元。与此同时,第一执行团队来到恰库尔图镇某村吐某家中,执行干警向吐某释明来意,要求他主动履行义务,面对主动找上门的执行干警,他得知了作为“老赖”会承担的法律,最终当场给付欠款1.5万元。

富蕴县人民法院此次“夜间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力促执结一批 “骨头案”“系列案”,执行局各团队充分使用拘传、搜查、拘留等强制措施,打击了部分“老赖”的嚣张气焰,让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认识到了严重后果,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一周来,共强制传唤被执行人4人,执行完毕案件7件,和解2件,拘留2人,到位标的额5.5万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