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刑事审判
速裁认罪认罚案件 莎车县法院发出该院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作者:莎车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10:45:23 打印 字号: | |

近日,莎车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使用速裁程序审理了石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发布了该院首份表格式判决书。

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了六天时间,开庭审理仅用了30分钟,并当庭宣判,被告人石某当庭表示服判息诉。与以往的判决书不同的是,该份判决书首次采用表格的方式,将法律文书的相关要素内容通过表格的方式呈现出来,对案件的审理经过、控辩双方意见及量刑说理方面进行简化,精炼了判决书内容,重点突出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罪名和量刑情节,简明扼要,极大缩短了法官制作判决书的时间,提高了刑事速裁案件的审理周期。

据了解,莎车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近年来受理的刑事案件数量呈逐步上升的态势,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凸显,进行法律文书改革迫在眉睫。为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的书写效率,该院推出表格式刑事判决书,既缩短判决书篇幅,又不遗漏基本要素,不仅方便当事人,更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来源:莎车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