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和我的祖国———国之所在 心之所向
作者:郝德萍   发布时间:2019-09-04 12:21:35 打印 字号: | |

从小我们便知道中华上下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黄河和长江养育着一代代的炎黄子孙。在古老而漫长的历史长河里,四大发明、园林建筑、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我们的祖先为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经典,历久而弥新。而当今的中国,神舟上天,蛟龙入海,曾经的远方被一点点拉近;华为崛起,电商云集,科技的荣耀被一点点找回。我们骄傲地说,我们来自中国!

曾经的我们有过痛苦、饥饿、疾病,可在那个积贫积弱,远远落后于其他强国的时代。但有无数有志之士挺身而出为国家和民族奋斗,因为他们知道,祖国需要他们,而自己属于祖国。作为华夏儿女,我们的信仰、哲学、思想都渗进了古老东方的文化,在我们的骨血里都刻着对祖国的爱、向往着祖国的光荣和骄傲。

如今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不再有战争和恐惧,不再有无助的哀求、也不再有骨肉分离、家庭破碎,可在世界的其他角落依然有很多人在担心下一秒是否还能与家人相聚,是否还能享受生命的美好。和平说来简单,又是那么可贵。我感恩我的祖国,因为她的强大,给予了我们今天的安定。

曾有一天,我在观看天安们阅兵式直播时,看到那整齐的方阵走过天安门、战机划过天空,心情格外激动。我感受,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了给我们一个和平美好的家园正不断强大,不断进步,而我们也值得用一生的热情和她一同成长。生为中国人,我很幸运。


 

 

 

 
来源:哈密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