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调研
昌吉州中院向辖区民营企业发布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
作者:赵瑞  发布时间:2019-09-02 12:34:08 打印 字号: | |

民营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本单位之一,是市场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民营经济良好发展是国家之福也是社会之幸,民营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近日,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结合辖区实际,制作并发布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以此帮助民营企业加强自我风险防控意识,同时深化诉源治理,从源头解决纠纷,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构筑司法“防火墙”。

制作并发布该服务手册是昌吉州中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及自治区党委、昌吉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与《昌吉州中院关于司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项措施》相配套的具体举措之一,既有利于民营企业加强自我风险防控,也有利于昌吉州两级法院在案件办理中准确适用法律,共同努力构建稳定有序、诚信法治的营商环境。该服务手册的内容包含了合同的订立与履行、股东权利义务、国际贸易、技术服务合同、知识产权、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劳动纠纷、动产质押、企业管理等10个方面,详细列出60个具体的法律风险点。


提前防范法律风险是法治社会中每个民营企业的法律必修课,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应当增强法律风险防控意识。昌吉州两级法院将不断深入贯彻依法平等全面及时保护原则、完善司法服务配套措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回应民营企业对公平竞争、平等保护的司法需求,着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