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喀什中院:法院“公众开放日”与群众心连心
作者:李小进 邢越  发布时间:2019-08-16 10:27:28 打印 字号: | |

为增强社会大众的法治意识,使人民群众对法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理解和支持。8月9日,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中院“访惠聚”工作队所在村的村民代表48人参加活动。

参观“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中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向村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通过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三大立案诉讼平台如何进行立案操作,现场示范操作了智能人脸识别闸机、排队叫号系统、自助查询设备、诉讼服务一体机、智能导诉机器人等设施。“一站式”观摩活动使得村民代表对法院高科技设备现代化建设有了了解,对“一站式”诉讼服务便民有了初步认知。

观摩开庭审理

村民代表们旁听了一起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刑事案件和两件涉及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的民事案件。代表们按全程观摩了庭审的各个环节,他们表示,贩卖毒品害人害己,触犯法律是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在生活中要知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利益。


此次活动是喀什中院在今年开展的第5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有力的推进了司法公开、法院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进一步使全社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刘运琦